温暖国门年味浓 礼迎礼送暖人心
2020-01-20 20:0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张冰慧)过年好,旅途愉快”“新年好啊,欢迎回家”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120日,广州火车东站广九直通车出入境大厅,天河边检站执勤民警们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行和归国返乡时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味道和“年”的浓郁氛围。

旅客和天河边检站执勤民警们合影。通讯员供图

正值新春佳节临近,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边检总站统一部署,天河边检站积极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该站在出入境大厅点缀红灯笼、中国结、鞭炮串等新年喜庆元素,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温暖国门迎您回家问候短片,显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等祝福语,在入境大厅搭建国门驿站,设置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安排民警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宣传便民服务措施,营造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确保出入境人员通关顺畅,该站认真预判春节期间客流情况,提前发布出入境通关指南,科学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兼顾外国人通关效率,营造了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

天河边检温馨提示,旅客出行前请携带好有效出入境证件,按指示标识进入相应区域候检。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可由自助查验通道快速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