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名旅客滞留高速 他们紧急安全转运
2020-01-20 20:08: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粤交宣)记者1月20日从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获悉,一辆载有53名返乡务工人员的大巴因发动机故障滞留高速公路主线,新博高速公路反应迅速,安全转运全部滞留旅客。

新博管理处使用办公驻地通勤大巴,将滞留旅客先转运至安全区域休息。通讯员供图

当日上午11时31分,新博高速监控中心视频巡查发现,龙门到新丰路段有一辆大客车滞留在路肩。路政、交警、拯救迅速反应,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事发现场实施救援。经工作人员了解,该客车是从东莞出发,前往江西赣县,53名旅客多为返乡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因车辆发动机故障,紧急停靠路肩。时值大寒节气,粤北山区气温骤降,由于转运车辆到达时间较长,滞留旅客中还有老人和小孩,为确保司乘安全,新博管理处决定,使用办公驻地通勤大巴,先将滞留旅客转运至安全区域休息。

12时46分,全部乘客被安全转移到新博高速的蓝田养护工区,新博管理处为其提供了食物、饮用水以及休息场所。

15时31分,53名乘客顺利坐上客运站的转运大巴,重新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