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国门,进到家门 ——湛江边检“温暖国门迎您回家”
2020-01-19 18:12: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要浩伟)近日,从湛江机场口岸入境的旅客们发现口岸有了新变化,一张张福字、一串串中国结装点了起来,口岸的“年味”越来越浓。旅客们纷纷驻足在“国门驿站”,与国门同框合影,并在留言板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从柬埔寨回国过年的新婚夫妇在国门合影


民警把灯笼装饰在执勤现场

春节临近,湛江机场口岸迎来了返客高峰,为提升广大归国返乡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湛江边检在出入境口岸开展了“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将福字、对联、中国结等春节传统文化元素点缀在口岸现场;设置了“国门驿站”,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摆放“国门同框”合影墙和“家国情怀”留言板,方便归国旅客抒发情感、表达祝愿,口岸现场充满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柬埔寨务工的岳先生回乡过年,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边检民警送的“福”字,他留言,“感谢边检,新的一年,祝亲人们身体健康”。往返于越南芽庄和湛江的机组乘务员黄小姐是边检民警的老朋友了,她和同事们一起在“国门”下合影,并留言表示感谢,“祝福边检一线人员,新春快乐,新的一年工作顺利”。

据了解,春运期间,湛江机场口岸预计发送旅客达6400余人次,其中1月22日至1月24日是入境客流高峰,1月29日至1月31日是出境客流高峰。边检机关提示,节假日期间要合理安排出行行程,出国旅游需仔细了解前往国签证政策,并在出入境通关时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湛江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客流量合理调配执勤警力,同时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警力投入,积极为有需要旅客提供通关便利,确保出入境通关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