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长线旅行团抢闸出发  假期前或中后段出发性价比更高
2020-01-19 16:50: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 通讯员 沈静文)2020年春节临近,第一波春节抢闸出游大军随寒假开拔同步开启。今天(1月19日)早上,记者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看到,近80人的广之旅俄罗斯深度游团队正准备出发,将分别展开为期8至9天的俄罗斯名族风情、极光猎奇之旅。由于2020年春节黄金周在1月开启,使得今年的春节黄金周首波出游高峰,与寒假出游首波高峰重叠。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出境游业务负责人黄静茹介绍,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国民春节旅游步伐越迈越大,7天以上的出境长线游成为不少人过年出游的首选;如利用拼假的方式在春节前抢闸出发,还能享受到比春节正日更优惠的价格出游。从岭南控股广之旅统计数据可知,选择春节抢闸出发的近6成均为出境长线旅行团,覆盖俄罗斯、意大利、英国、法国、瑞士、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热门旅游目的地。

80后家长李先生正带着10后的儿子准备出发,参与广之旅“【尚·猎奇】北极光摩尔曼斯克9天”旅行团。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孩子早在去年11月就开始制定2020年的春节出游计划。“希望趁着寒假春节出游,让孩子走得更远,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体验到与日常截然不同的景观和生活,所以我们一家人选了这条俄罗斯的极光线路。”李先生说。

据悉,80后家长除了注重旅游的“高体验度”,在选购家庭春节旅游产品时,对“性价比”和“舒适度”亦更加敏感。记者了解到,此次选择在寒假首日、春节前抢闸出发,李先生表示很大原因是错峰出游比春节正日出发的价格有更大优惠。以他们报名的摩尔曼斯克9天极光之旅为例,1月19日出发售价为9399元/人,比除夕夜出发便宜了4300元,一家人错峰出游就省下过万元旅费。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出境游业务负责人黄静茹表示,在春节黄金周前抢闸出发、错峰出游,无论是价格、还是出游舒适度也将会更优。除了出境长线线路,东南亚等中短线市场错峰出游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由于地理距离相对较近、行程短,中短线旅游产品受机票和酒店价格影响更大,因此错峰出发和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发的价格存在较大波动,价差普遍在1000元-3000元不等。如广之旅“【自由行】泰国清迈5天”,年初五(1月29日)后出发售价2999元至4599元不等,较春节前段回落最高达4成;“【自由行】印尼巴厘岛6天”线路,在1月25日(年初一)出发价格为8999元,但选择春节假期尾段1月30日(年初六)出发,售价仅需6799元,降幅达25%。

旅行社方面提醒,随着寒假开启,出游价格和出游人数都将呈现阶梯式增长。其中,春节出游主高峰将于1月24日(除夕)至1月26日(年初二)出现,直至1月26日(年初四)后才开始回落,建议尚未确定出游计划且时间弹性大的的市民不妨将出游目光投向春节黄金周尾段或节后,或者选择游价变化更为稳定的国内高铁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