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办年货要留心 这2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1-19 13:04: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新年在即,新春备货模式已全面开启。记者19日获悉,广东市场监管的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有28批次样品不合格。据悉,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可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蜂产品、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1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78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检出微生物、农兽药、重金属污染物、其他污染物及质量指标等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几款鸡蛋不合格。如广州市越江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广州市增城怡玖餐饮店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州江寻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微生物污染问题

江门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台山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八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珍蚝油,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石碣合尔美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美时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吃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中山市桂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水兰芳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佛山市南海区里水碧之河饮用水厂生产的碧之河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佛山市斯特浪饮水设备有限公司2019年9月25日和2019年9月26日生产的科桔淳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佛山市南海区乐嘉特百货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出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海洲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桂林周氏顺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桂花蜂蜜,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梅州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景福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蜂蜜和椴树结晶蜂蜜,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农兽药残留问题

广州市黄埔区明宴四海酒家销售的香芹,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琶洲村肉菜市场王岳云销售的豇豆,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琶洲村肉菜市场李康秋销售的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茅岗新综合市场莫旺业销售的鲫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星越煮张餐饮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越江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增城怡玖餐饮店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江寻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莞城龙瑞蔬菜档销售的豆角(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莞城张培水产档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莞城汉成水果档销售的柑橘,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重金属污染问题

佛山市南海区鼎泰海鲜行销售的濑尿虾(海水虾),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其他污染物问题

佛山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南海信基广场店销售的标称辉县市中富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永旺美思佰乐(广州)商业有限公司佛山兆阳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古田县吉发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吉发墨鱼,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海珠区秋玉商行销售的标称郑州市泓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武昌鱼(香辣味),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珠海市百分百商业有限公司百分百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珠海百佳利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文鱼味鱼粒,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青绿峰饮料厂生产的农峰山饮用纯净水,耗氧量(以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博罗县龙溪镇文斌购物商场销售的标称南昌洪新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云英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