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科技股行情整体被看好
2020-01-19 13:04: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科技股在2019年涨势喜人,那么在2020年,它还能否持续上扬?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82.71%的私募认为科技股整体涨幅过高,估值出现较大泡沫,投资者春节前追涨或加仓的性价比并不高,在高位及时获利止盈是相对较好的策略;17.29%的私募认为市场风险偏好上行,春节后大概率还会出现“春季行情”。科技产业周期爆发预期仍在,虽然当前科技股偏贵,但春节前布局更有利于在节后行情中获利。

记者梳理研报发现,大部分机构分析则认为,2020年科技股有望持续上涨。具体来看,科技方向有两条主线,一是“5G+互联网”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芯片、光模块,中游的物联网、数字货币,下游及后端的云游戏、VRAR及舆情监控等子产业链,这些品种在2020年有望从成长股成长为新蓝筹,具备业绩兑现的空间;二是新能源汽车子产业链特斯拉中国供应链会被全面激活。

富途证券研究表示,复盘过去三轮科技周期的经验,大科技周期下,科技领域的细分龙头会出现众多的五倍股和十倍股,而5G时代中国的主导力量将大于过去任何一轮通信技术革命带来的新科技周期,因此新技术革命将是孕育大牛股的摇篮。

新时代证券表示,目前科技行业自下而上发展的产业逻辑比较强,从时间维度来看,机会可能会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2019年很多科技行业相关标的出现较大涨幅,投资者可把握业绩兑现行情或等待2020年下半年增量资金的出现。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科技股从去年7月份以来,就出现了比较好的走势。“这主要与国家对于科技的支持力度加大有关,目前5G的牌照已经发放,今年也会商业落地,将会带来更多的投资,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会。”杨德龙告诉记者,芯片、软件等这些原本在技术上有短板的行业今年也会吸引更多投资,带来更多机会。

因此,科技股在2020年仍然会有较好的行情。另外,杨德龙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科技行业的龙头公司,真正好的这些科技股都是值得的。投资方向方面,则可关注5G、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