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归国返乡船员收到“家的问候”
2020-01-19 11:4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方夏娜)船一靠岸,新年的祝福随行而至,暖了无数海上“漂泊者”的心。“船刚码头就收到民警送来的新春祝福,内心特别温暖。”“志航328”号上,一名福建籍船员接过边检民警送来的“福”字,激动地说道。

据悉,自1月17日至2月1日(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八),全国边检机关将在全国出入境口岸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已在长通码头、花都口岸等执勤点为归国返乡船员备好了新春“福”礼。

人到福到,家的问候温暖送达。对于很多返乡船员们来说,国门是他们的第一道家门,靠岸即是回家。“志航328”是一条往来港澳的小型入境船舶,船员们来自五湖四海。船从海面回到岸边后,不少人还有千里回家路要赶,但边检民警的一个微笑、一段寒暄缩短了家的距离,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

“在这里,留下四海八荒归家的步伐,一个微笑,便收获了春天的美满。”长通码头报检室内,一名船员也为执勤民警留下了一句心里话,点亮了民警们的心房。

据了解,除了送祝福外,该站还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及时发放《边检通关指南》,告知新发布的便民措施,并收集他们对执勤工作的意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