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扶贫农产品进麦德龙,用商超高标准反推扶贫产品优化
2020-01-18 21:23: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少韩)1月16日,“广清消费扶贫行动走进麦德龙”活动在花都麦德龙商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与广清农业众创空间签署了采购订单1000万合约。清远市清新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清远市清新区委员会授予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花都商场和“清远农家”花都门店“清新区‘雁归工程’项目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称号牌匾。把清远扶贫农产品带到严格监测产品标准的商超麦德龙,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产供销紧密结合,各方助力消费扶贫


麦德龙花都门店活动现场,除了展示来自清远各地特色农产品外,还举办了免费试吃环节,众多游客被“香飘四处”的清远鸡汤和香甜的红薯所吸引,试吃点前聚集了不少人。广清农业众创空间负责人罗光华表示:“临近春节,送往广州的清远扶贫农产品一天比一天多,切身感受到各界对于清远扶贫农产品的支持和喜爱,春节期间,我们将以最优、最快为目标,严格把控农产品质量和提高配送效率,绝不辜负各界人士对清远扶贫农产品的厚爱。”

在国家实施消费扶贫行动的指导下,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大力推进广清消费扶贫农产品对接工作,本次活动结合麦德龙花都门店的销售终端优势以及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农业资源优势,围绕“湾区所向、广州所需、清远所能”,助力消费扶贫提质升级,拉近扶贫农产品与广州市民面对面接触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与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在活动现场签署了采购订单1000万元合约。

用商超高标准监测反推扶贫产品优化

借助麦德龙超市火爆的客流量、花都区广泛的群众基础,清远鸡、连州腊味、连州菜心、花生油、连山大米等来自清远的优质扶贫成为了广州市民采购年货的畅销产品。与麦德龙合作,除了给扶贫产品找到了销路之外,还反推了扶贫产品的优化。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广州市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孝安说:“麦德龙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很严格,监测标准非常高。之前,贫困户都是自己小量产供销,对于品质都不关心。有了与麦德龙的合作,麦德龙用自己的标准去监测扶贫产品,可以帮助农户把农产品的标准提高,打造出更优质的扶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