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华南快速年二十九可能“堵”到凌晨1时
2020-01-18 20:19: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交宣)1月18日,广州交警发布机场高速、华南快速春运通行指引。据悉,交警部门近期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广州市北行主要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和华南快速的路况进行预测。一般从广东东边、西边、北边的车大部分都会在下午15时至20时齐聚广州,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参考拥堵时间节点,有效避开高峰拥堵时间。

根据预测,机场高速、华快出行高峰将出现在以下3个时段:1月18日至1月23日上午9时-11时,下午15时至18时,年二十九即1月23日受免费通行影响可能高峰会持续凌晨1时;年初二至初四9时至11时,受传统习俗(女方回娘家)或者人们短途出行探亲访友影响,出城方向会有出行小高峰;初五至春运元宵后15时至18时,有时会持续到晚上21时,将会持续出现返程高峰。

根据往年同期情况和大数据分析,机场高速黄石路段、蚌湖路段、出大广路段、内环路沙河立交、内环路A线南岸路段、华快一二期岑村至龙洞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请各驾驶人行驶经过时务必谨慎驾驶。通过数据分析,酒驾、高快速路上非紧急情况停车或低速行驶、未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故障车未设置危险标志、随意变道穿插等交通违法,为高速公路上最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应检查是否按规定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等证件,检查车辆安全性能,通过关注广州交警官方微博、“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专区、导航软件等途径,了解最新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时,切勿惊慌,车能动、人未伤时,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拍照取证,并前往就近的快撤理赔点进行处理。

如果车辆因事故受损无法移动或人员在事故中受伤,应在事故现场后方按规定安全距离放置三脚架等警示标志,拨打“110”、“122”报警,车上人员应尽快转移至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等候交警到场处理,避免二次事故或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