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行为留穗建设者提供“春节团聚房”
2020-01-18 11:45: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为解决在穗建设者家庭难以在广州过年、团聚的居住痛点,1月17日,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举办“情建羊城,租赁安居”——2020年新春团聚房活动暨“惠聚公益联盟”揭牌仪式。在本次活动中,建行广州分行提供了多种户型的春节团聚房,重点针对城市建筑工人、环卫工人、贫困大学生等人群。

春节期间为保证城市的各项保障服务正常运转,许多劳动者仍在辛勤工作。建行广州分行程飞沫副行长向记者指出,因工作需要,许多在穗建设者们无法返乡,他们渴望接父母、子女来广州过年团聚,但身处单位宿舍或租住的‘蜗居房’,无法为家人提供合适的住处。

“今年终于可以接父母到广州了,还可以带他们感受一下广州的花市。”刚拿到新春团聚房钥匙的建筑工人王超(化名)露出笑容。考虑到在穗过年家庭出行的便利性,本次建行提供的房源全部位于广州中心城区,免费居住期最长达30天,可完全覆盖整个春节假期。

本次活动除向劳动者递交钥匙外,建行广州分行还携手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广东建融、广东建方、珠江租赁、城投租赁、越秀星寓、保利公寓、优家物业、魔方公寓、梦享公司、合景泰富、红璞公司等多家租赁运营企业,共同组建了以服务百姓安居为使命的“惠聚公益联盟”。

近年来,建行广州分行在履行社会责任、解决民生安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9年,建行就先后开展了“建筑工暑期团聚房”等“惠”系列公益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建行广州分行自成立后,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推出了住房租赁战略。通过联合合作机构力量,先后盘活直管公房、城中村物业、百姓和企业闲置房源等社会房源,打造家庭整租、青年公寓、企业宿舍、环卫工人之家等房源业态,逐步建立起“高端有品牌、中端有支撑、低端有保障”的租赁住房供给体系,让不同阶层家庭通过建行实现了安居梦。

“未来,建行广州分行将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更大的决心和行动,服务百姓安居新作为。同时,我们也诚挚邀请和真诚希望有更多具社会责任感的机构和企业,加入到“惠聚公益联盟”,共同为更多有需要的社会大众,提供更全面、更暖心、更优质的服务。”建行广州分行程飞沫副行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