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在穗发车
2020-01-17 20:59: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1月17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举行的“母亲健康快车”广东省捐赠暨发车仪式上获悉,4辆“母亲健康快车”从中山纪念堂发车,开往惠州龙门、韶关南雄、肇庆端州、河源龙川等地的医院和妇幼保健中心,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


母亲健康医疗快车

据了解,2019年,中国建设银行购置53辆“母亲健康快车”,发往陕西、甘肃、西藏、宁夏、四川、云南、贵州等十省、区的乡村。此外,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为受赠车辆所在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及司机赠送2500份综合意外险,每人保额10万元。

建行广东省分行马俊副行长表示,一直以来建行广东省分行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做好社会公益和扶贫济困工作。连续10年组织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员工累计捐款1955万元,多次被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授予“爱心单位”称号。据统计,建行广东省分行各级机构定点扶贫所帮扶的103个贫困村,3287户贫困户都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定点扶贫成效显著。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今,建设银行持续捐资支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9年累计捐赠6200万元,向包括广东在内的等24个省、区、市贫困县乡及老挝、柬埔寨两国捐赠410辆“母亲健康快车”,累计受益人次近400万。其中义诊咨询人数140万人,健康普查160万人,培训基层工作人员65万人,救助转诊危重病人5万人,运送孕产妇4万人,有效促进项目实施地妇幼健康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