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活动多多 新春佳节来广州过年
2020-01-17 18:18: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逛花街、赏美景、品美食,与家人一起感受广州的粤式风味。对此,广州推出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亮眼吸睛的文化旅游惠民措施。

到花城逛花市 地道年味这里有

今年的传统新春花市将在2020年1月20日至24日拉开帷幕。今年在11个传统迎春花市的基础上,更是整合节庆活动及园林、旅游、文化等资源,对花市进行了形式创新和品质提升,全新打造的AI(智慧)花市嘉年华,集花艺、动漫、非遗、美食、时尚和科技互动于一体,将持续开展19天。1月22日至2月8日,2020全新升级版的AI花市将在海心沙免费开放。同时,永庆坊、广州塔、长隆、东方文德等广州地标位置和各区传统花市将设立AI花市分会场。

乐赏广州 景区优惠多多

为迎接鼠年的到来,广州各旅游企业出台多项惠民措施,推出众多优惠和活动吸引游客来穗过年。

春节期间,云台花园将举办郁金香主题花卉展览,花展着重展示姿态万千的郁金香,辅以颜色热烈的辅助花材,突出花开芬芳、满园春色,通过公众景点、花境、花带、花艺等设计手法,以花为媒向游客诉说“一花一世界”,让游客能更亲密地接触花卉。

正佳广场将举办正佳花市行大运、百花舞台闹新春、正佳花海锦绣年等活动。春节期间,来自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生态雨林植物园的卡通人偶们将与游客开心互动,并随机派发精美礼品。南沙湿地的木偶戏、粤剧脸谱、新会葵艺、剪纸、麦秆剪贴画、广绣等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紧扣岭南年味主题。沙湾古镇,除了有新春醒狮表演之外,还将展销沙湾传统美食、传统工艺、老字号产品等。从年初一到初六,“醒狮贺岁,福鼠迎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活动将在宝墨园荔景湖水上舞台上演,每天两场表演让大家不用担心错过任何精彩,还有贺年歌曲连环唱等活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1月14日起开放夜场,营业时间延长至20:00。

新春期间,游客在广州游玩,还可享受优惠门票。白云山、岭南印象园、广州塔E区观光票、宝墨园、沙湾古镇、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景区(点)将推出门票8折优惠。属鼠的游客还可以29.9元游览正佳生态雨林植物园或正佳极地海洋世界。

广州酒店也推出众多优惠措施。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广州星河湾酒店、广州十甫假日酒店等推出团年饭、新春餐饮优惠,比如广州星河湾酒店新春公主下午茶原价238元,优惠净价138元,自助晚餐每位消费还赠送一份迷你盆菜。南方大厦酒店、广州晨悦酒店、广轩大厦酒店等在春节期间通过OTA、网络预订等方式进行促销,优惠幅度达到8.5-9折。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充分发挥20家境外文化旅游推广中心的作用,将继续联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国际旅游知名人士·花城广州幸福之旅”活动。今年共邀请了20户国际知名人士家庭来广州过大年,有来自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马来西亚吉隆坡、日本东京、泰国曼谷等20个城市。这些国际大咖将体验到广州特色旅游景区景点、岭南特色美食和别样的中国年味。

文化过年活动多 场次丰富主题鲜明

为进一步打造有影响力的城市节庆文化旅游品牌,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广州市各市属文艺院团、各大艺术剧院、群众文化组织在2020年春节期间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新春惠民演出活动,与市民群众共庆佳节。据不完全统计,新春期间(1月20日-2月20日),市级文艺惠民演出14场、公共文化场所惠民重点活动164场次、“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42场,博物馆展览活动80场次,共计300场次的惠民活动,其中,春节7天假期约91场。 例如广州图书馆于1月18日-2月9日举办“不一样的书画——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展&中国手指书画绚丽岭南图版展”,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于1月1日-2月20日举办“稚童绘漆迎2020新禧——穗深沪三地青少年漆画交流展”等活动。

广东省及广州市、区文化馆将联袂送上非遗盛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1月20日-2月8日期间,广东省非遗保护中心、广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和东莞市非遗保护中心将在广东省文化馆举办“节庆叹非遗——2020春节元宵活动”。其中,1月20日举办以传统美食为主的非遗年货售卖活动,1月25日-1月30日期间举办榄雕、广式家具、红木宫灯、广彩等多场非遗体验课,1月30日举办非遗文创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