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禁毒文化大篷车开进广州南站
2020-01-17 15:34: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番禺区禁毒办自1月14日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广州南站的这几天,不断向过往旅客宣传禁毒知识,播放禁毒歌曲,展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内容。1月16日下午又出新意,书香芬芳文化大篷车开进广州南站。


番禺区禁毒办禁毒宣传大蓬车活动在广州南站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活动现场,南站西广场热闹非凡,年味浓浓。为顺应春节节日气氛,番禺公安文联书画协会组织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笔尖娴熟地一起一落,一幅幅大红春联完美呈现在眼前,为旅客送上祝福,以送春联的方式助力禁毒宣传,为番禺禁毒事业增添一份力量。这种既接地气又有文化味的形式,吸引旅客们踊跃参与,现场洋溢着春节的和谐温暖气氛。除了送挥春之外,禁毒民警还在活动现场凭借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幽默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的知识。    

此外,番禺区公安分局更是出动了缉毒犬表演搜毒,缉毒犬对警车进行“望闻问切”,终于,一个来回后,在车轮面前安静的坐了下来,毒品被揪出来了,现场观众兴奋地鼓掌欢呼。展示了番禺区禁毒工作的专业性,表达了番禺公安的铁腕治毒决心。


缉毒犬现场演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番禺区禁毒办紧紧抓住“春运”期间人员高度聚集、流动频繁的契机,特别邀请虎牙直播、各大新闻媒体持续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能力,营造番禺区禁毒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