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一名六岁女童被猥亵,嫌疑人已被刑拘
2020-01-17 12:30: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今日,记者从增城公安了解到,1月10日有群众向增城警方报警,称有一女童在新塘镇某幼儿园被老师猥亵。增城警方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将嫌疑人张某(男,20岁,广东人)带回调查。

据了解,2020年1月10日上午,新塘镇群星中英文幼儿园大二班胡某某学生的妈妈到该幼儿园反映:该园张某某嫌疑猥亵其女儿。该园立即配合家长报警,警方把张某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审讯,张某某对猥亵事实供认不讳,公安部门已对张某某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致电女童家长,家长表示现阶段暂时不方便对此进行过多回应。此后,记者致电该幼儿园,幼儿园接线员表示,自己不了解情况,相关领导外出暂时不方便回应。

对此,增城区教育局和新塘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多次到幼儿园进行调查,协助属地派出所处理事件。区教育局要求园方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积极做好家长慰问工作,目前,园方主动多次与家长沟通,关心胡某某同学的健康,安排教师陪同幼儿接受心理辅导。

为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增城区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排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关爱教师,加强管理,为幼儿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接下来,对于违反教育法律、法规的行为,区教育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幼儿园和涉事人员,并举一反三,要求全区幼儿园引以为戒,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保教质量;将指导全区幼儿园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区教育局将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及时通报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