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没收非法烟花爆竹31吨
2020-01-16 21:13: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116日,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01910月进入烟花爆竹旺季以来,全市共打掉非法储存窝点17个,没收非法烟花爆竹31.895吨,立案3宗,拘留6人。

黄埔区新龙镇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炮竹点。

根据2019年12月11日下发《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广州市应急管管理部门部署2019年至2020年4月旺季安全监管工作,分五个阶段开展重点行动。2020年1月15日至2月10日,各区安委办开展高压“打非”行动,落实每日一报制度。黄埔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花都区等近期打掉一批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窝点,没收一批非法烟花爆竹制品。

南沙区查获一非法窝点。

岁末年初是一个特殊时期,也是事故的高发期。广州市应急部门将强化危化品的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