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51城参与共建网约车专属上车点和通道
2020-01-16 19:5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月16日,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截止至2019年12月底,滴滴已为全国160个火车站定制700多套线上步行指引卡,携手其中51个城市的62个火车站共建滴滴车站、网约车专属通道、专属停车区和候车区等设施。2019年,滴滴通过火车站客运枢纽线上、线下体验优化为乘客共节省36万小时。

春节期间,乘客只需在抵达后打开滴滴出行APP,根据所在出站口选择系统推荐的上车点发单,随后跟随线上“乘客步行引导卡”或线下实物路标平均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滴滴车站。在乘客成功叫到车后,司机也会通过滴滴网约车专属车道前往上车点,大幅度减少司乘沟通成本和等待时长。

除了在抵达后通过滴滴出行APP叫车,乘客也可在12306官方APP提前约车。滴滴方面表示,2020年滴滴将继续携手更多客运枢纽推动网约车共建,作为补充运力有序配合公共交通和出租车疏散乘客,加快枢纽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