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敬礼致谢
2020-01-16 15:26: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朱智惠 苏江洁)1月1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门前,乘客郑先生从广州公交集团二汽花都恒通公司机场穿梭巴线车长戚志永手上接回他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向戚师傅行了一个军礼,并向戚师傅连声致谢。


乘客郑先生从广州公交集团二汽花都恒通公司机场穿梭巴线车长戚志永手上接回他失而复得的钱包。


当天上午11时许,戚志永执行完当次营运任务后,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在两个座位之间的夹缝里发现一个黑色的钱包。随后,戚志永对着车厢摄像头打开了钱包,只见里面装有近千元现金和一些个人证件。但令他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他便打算上交机场失物招领处,希望可以通过机场广播寻找失主,让失主可以更快领回失物。就在戚志永刚准备带着拾获的钱包下车跑往失物招领处时,远处跑来一位年轻人,直奔戚志永跟前。他气喘吁吁地问,能不能帮忙找自己遗失的钱包。随即,戚志永便与对方仔细核对信息。经确认,这位年轻人正式钱包的主人。现场,戚志永便把钱包交回到失主郑先生手里。据郑先生描述,其实自己在下车时浑然不知钱包已经丢失,到了候机室后,习惯的摸了一下裤袋,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所以才急匆匆往回跑。没想到正好遇到戚师傅拾获到自己的钱包。过后,郑先生由衷对戚志永说:“太感谢您了,虽然钱不多,可是里面的证件和银行卡对自己太重要了。如果不见了,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困扰,您这种拾金不昧的品质和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真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随后这位曾服过兵役的郑先生,便对戚师傅庄重地行了一次军礼,以示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