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股价大涨 呼吁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2020-01-16 13:4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期,网红概念股持续火爆。115日晚,2315涨停的星期六公告称,波动幅度较大,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2月初,星期六的股价还在7元左右。从去年12月13日涨停算起,截至2020年1月15日,该股累计涨幅超300%。而截至发稿前,星期六的股价已达32.57元。以此计算,星期六的股票总市值达240.53亿元,动态市盈率也飙升至171.68倍。

据披露,去年12月13日上涨至目前,星期六已连获15个涨停板。记者注意到,星期六股票交易价格在最近的三个交易日收盘涨幅偏离值已经累计超过20%。

记者注意到,星期六股价持续上涨,上市公司实控人却在不断减持,称部分减持所得将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2019年12月24日,也正值星期六股价七连板之际,星期六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5%的公司股份。此外,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

根据公告,星期六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控股”)及一致行动人LYONE GROUP PTE.LTD。(以下简称“新加坡力元”)、上海迈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迈佳”)计划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294.07万股。

其中,星期六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张泽民与新加坡力元的实际控制人梁怀宇为夫妻关系,上海迈佳是星期六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张泽民与梁怀宇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此,星期六表示,本次减持原因为化解股东债务压力和股票质押融资风险,部分减持所得用于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同时,星期六披露,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刚及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何建锋和副总经理李礼分别计划减持公司25.78万股、4.57万股和7.62万股。上述三人拟减持的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