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武僧闯关ONE冠军赛
2020-01-16 12:0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ONE冠军赛将于1月31日在马尼拉举办ONE:烈焰雄心大型格斗赛事。中国新星谢维将出战本次赛事,对阵ONE前蝇量级冠军挑战者丹尼·金加德,这是他从ONE中国寻英之旅选拔赛脱颖而出,拿到6位数签约合同后,第一场ONE冠军赛正赛。


谢维在比赛中获胜。


十年前,偶然看到少林寺的宣传片,谢维怀揣着武侠梦来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学习传统武术和散打,就此与格斗结下不解之缘,以学生身份在少林寺训练3年,2014年谢维来到北京进修,回到少林寺后晋升为教练,这样一眼能望到头的日子显然不是他想要的。2016年元旦,谢维毅然辞掉安稳的教练工作,经朋友介绍来到青岛鑫江国际搏击俱乐部练习综合格斗。

和大多数初学者一样,谢维格斗生涯的开端也异常艰难,免不了挨打受苦输比赛,他却非常乐观地面对,输掉第一场比赛,还特别开心,因为不足1分钟功夫,就拿到6000块出场费,这是他在格斗上获得的第一笔回报。

2017年,身体多个部位旧伤复发,加上比赛接连失败,谢维的格斗生涯跌入谷底,他离开拳馆,回到老家,打算回归普通人的生活。虽然暂时没有取得优异成绩,但谢维的格斗天赋和格斗热情被教练看在眼里,教练和队友的电话“轰炸”,谢维对格斗难以割舍的情感,最终促使他返回拳馆,继续前进。

谢维跟随战队几乎打遍国内的格斗赛事,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2019年初,他被选入ONE中国寻英之旅,迎来了自己的首个爆发期,接连KO击败4位对手,拿到ONE冠军赛正赛合同,2019年12月,他又受邀参加ONE寻找勇士之旅,首回合47秒KO菲律宾选手,以ONE选拔赛5胜5KO的傲人战绩,直接获得和蝇量级一线高手丹尼·金加德对决的机会。

金加德曾在去年10月的ONE蝇量级八人赛决赛,与蝇量级世界第一“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打满全场,站立打击多次杀伤对手,有争夺冠军的实力,而谢维一直把大力鼠当作自己的偶像,希望有朝一日能跟他打一场,击败金加德,或许是他挑战大力鼠的捷径,也是他追击世界第一最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