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微医保总赔付金额超3.3亿元
2020-01-16 11:13: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晶晶)日前,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发布2019年微医保理赔年报显示,微医保2019年总赔付笔数为25955笔,是去年的7.5倍;微医保总赔付金额突破3.3亿元,是2018年理赔总金额的7.2倍,同比增长621%


作为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自2017年11月发布第一款产品后,微保的用户规模和理赔金额均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12月,微保拥有注册用户5800万,投保用户2900万。有别于传统保险的线下服务流程,目前70%的微医保选择通过微保小程序申请理赔。另外,有92%的微医保门诊险用户通过微保小程序完成理赔申请。

据了解,更多用户选择在微保小程序申请理赔,源于微保不断完善线上理赔流程的产品体验。微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的理赔仅有“已经提交申请”、“已经在处理”、“已经结案”等3-4个流程,提交了基本就是漫长的等待。而2019年微保将理赔步骤细分为8步,就像查询物流信息一样,清楚了解到目前所在的理赔处理状态,用户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理赔的进度。

与此同时,微医保年报数据还揭示,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全国重疾和门诊的理赔重灾区,出险率高居全国前四名。关于996的社会讨论贯穿2019年,“难”更是成为2019年的年度关键词之一,微医保的健康数据也折射出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一线城市的打拼者们更容易患病。


其中,甲状腺癌依旧是高发重疾,并呈现愈加年轻化趋势。年报显示,18-40岁人最易得甲状腺癌。乳腺癌依旧是女性的“粉红杀手”,41-50岁乳腺癌更加高发;与吸烟有关的肺恶性肿瘤成为男性赔付比例最高疾病,60岁后发病率升高。而过大的职场压力,使得胃炎等门诊疾病正在成为90后的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