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龙溪立交周六零时恢复通车
2020-01-15 1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各位芳村的街坊,龙溪立交要恢复通车了!

记者刚刚从荔湾区住建局了解到,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龙溪立交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封闭抢险施工,定于1月18日零时开放交通。

目前龙溪立交桥梁已完成主体施工。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花地大道龙溪立交桥位于花地大道南与龙溪大道交汇位置,横跨花地大道、地铁1号线地面线段和剑沙涌,全长974m,是荔湾东西方向通行及连接佛山的交通枢纽。

花地大道龙溪立交桥有超过24年历史,去年6月23日,桥梁下部结构突现险情,经数次专家研判,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及地铁1号线运营安全,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对桥梁实施交通全封闭,开展抢险加固工作。

记者了解到,抢险计划工程为10个月,荔湾区应急抢险加固实施过程中,为尽快恢复交通,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经多次组织桥梁专家及各参建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认真研讨和优化,合理调整工序,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安排24小时连续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主体施工,提前开放交通,极大地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为春运期间广佛两地市民便利出行提供了保障。

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目前桥梁完成主体施工,定于1月18日零时提前开放交通,这将极大地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为春运期间广佛两地市民便利出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