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寓供应量连续三年下跌
2020-01-15 15:03: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受政策调控影响,广州公寓供应量连续三年下跌,克而瑞统计显示,去年成交量回升至近三年最高位,不过随着大宗交易的增多,整体成交均价仍在低位水平。今年公寓供求比低至0.5,致使库存量下降至129万㎡,去化周期不足10个月,同比减少超四成。

其他商业供应也不足,2019年办公供求量均有下滑,同比分别减少30%和36%,其中供应方面更跌至近五年最低点,成交均价方面也有小幅下行;受到持续的贸易摩擦影响,整体经济环境放缓,企业投资办公物业积极性偏低,此前“1219政策”商办限售放松的也难以加速物业去化。

此外,2019年商业供应创近五年新低;成交则表现为量价齐升,主要是受2018年发布的“1219”新政(个人购买商服类物业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可再次转让)影响,叠加地铁14号线、21号线的开通,外围区商业投资环境逐步完善,市场预期向好,刺激投资客出手意愿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