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数据:广东人热衷网购饮料食品
2020-01-14 15: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14日,京东发布平台年货节数据:2020年货节,广东省销量最高的品类是食品饮料,在所有“年货”商品销量中占比87.5%;销量同比增长最快的品类是家居日用类,增速达76.6%;美妆护肤类以68.7%的同比增长率跟随其后;广东省用户数同比增长22.1%。用户同比增长最快的品类是美妆护肤,增速达86.6%;珠宝首饰、家用电器类用户以75.5%70.5%的增速跟随其后。

 数据显示,广东省连续两年领先京东年货节全国榜单。2020年年货节第一周,广东省订单量位列全国第一、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二。从销量上看,2020年货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广东土特产前三位的品类分别是:鸡蛋卷、核桃酥、蝴蝶酥等广式糕点;腊肠、腊肉、烟熏五花等广式腌肉制品;话梅、乌梅、杨梅等蜜饯果干。

2020年货节,广东省的异地订单主要集中在周边省市和劳务输出大省。从区域上看,湖南、湖北、广西、江西位列广东省异地订单数前四位,发往上述四省的订单总量占广东省异地订单总量的45.7%;湖南、广西、湖北、河南位列广东省异地订单成交额前四位,发往上述四省的订单成交额占广东省异地订单总成交额的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