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助攻数超越托马斯
2020-01-14 16: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湖人队当家球星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又完成了一座里程碑。湖人队在14日的比赛中以128:99主场大胜骑士并豪取9连胜。本场比赛,詹姆斯上场33分钟,16投12中得到31分、2篮板、8助攻和1抢断。

本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的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助攻总数来到了9067个,超越了活塞名宿伊赛亚·托马斯9061个,升至NBA历史第八。

对此詹姆斯表示:“他是史上最佳控卫之一,也是最强硬的之一。纵观他的生涯履历,来自芝加哥,他打出那样的成就,从步行者去往‘坏孩子军团’的活塞,为他的生涯奠定基调。前两天我也说了,每当我能够比肩历史名宿,伊塞亚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荣幸。我回想到了我的童年和出身,我希望每当我被与名宿们联系在一起时,我能让他们感到骄傲,因为我努力以正确的方式打球。”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场比赛詹姆斯的湖人队队友霍华德砍下了21分和15篮板的两双数据,分别刷新了他本赛季得分与篮板数个人新高,此前霍华德的赛季最高得分和篮板为20分和14篮板。不算本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霍华德场均出场19.5分钟,投篮命中率73.7%,得到7.3分7.1篮板0.7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