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 广州东站投入24座装配式公厕
2020-01-13 16: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每逢春运时期,旅客的如厕都是一个难题。113日,记者走访广州火车东站发现,车站不但有了装配式公厕,而且还配备了洗手盆,洗手液,免费纸巾等,如厕设施较为细致。据了解,今年天河区城管部门在广州火车东站区域共投放24座流动公厕,一座母婴室,一座第三卫生间。其中,广州火车东站前广场二楼平台设有10座新装配式公厕,站内二楼平台有14座旧装配式公厕。

天河区城管部门在广州火车东站区域投放24座流动公厕。

在广州火车东站内的二楼平台,记者看到如厕区域设置了显示器提示“厕所”的字样,指引较为清晰。厕所前配备了免费纸巾共旅客使用,且出口处有洗手盆以及洗手液,旅客如厕后可以使用洗手液洗手。如厕区有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提供指引,避免乘客误入。但是该类装配式公厕上部有缺口,且需自己冲水。

在广州火车东站前广场的二楼平台上,天河区城管部门新设了一批装配式公厕。记者看到,该批公厕共计有十座,分为男性小便区和蹲厕区。蹲厕为封闭式的单人隔间,配备了洗手盆,冲水箱以及手扶杆。隐私性较好,空间也较为充足。该类装配式公厕的门把处设置了转换提示的小系统,进入厕所后关闭门把手,上锁后门外就会显示“有人”的小红牌提示。如果打开门,“有人”的提示会转换为“无人”小绿牌子。

广州火车东站前广场二楼平台设有10座新装配式公厕。

据现场的环卫工人介绍,他们实行轮班保洁制度,为这批装配式公厕保洁,确保卫生。有环卫工表示,这批装配式公厕是今年新安装的公厕,相比以往在广州火车东站二楼平台安装的装配式公厕,这类公厕不但看起来更漂亮,保洁也更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