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惠高速麒麟站出入口开通
2020-01-13 16:1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1月13日,揭(阳)惠(来)高速公路麒麟站出入口正式开通,车辆有序驶入车道,开通后运行顺畅。

揭(阳)惠(来)高速公路麒麟站出入口正式开通。通讯员供图

揭惠高速公路纵贯汕头、揭阳两市,主线长约63公里,采取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连接了甬莞、汕湛、沈海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以及潮汕机场、揭阳港惠来港区等重要交通节点。据了解,该高速全线于2018年10月24日建成通车,但当时因麒麟收费站出口与省道 S237 的连接线方案变更,麒麟收费站未能在2018年10月24日同步投入运营。

新开通的麒麟站位于揭阳市普宁市麒麟镇,毗邻汕头市潮阳区,与省道S237连通,是附近乡镇上下高速的重要出入口。站内共设置2入3出5条收费车道,其中1入1出2条ETC/MTC混合车道。当前正值春运期间,麒麟站的开通将有效缓解普宁市境内交通压力,从普宁市麒麟镇前往揭阳市榕城区的时间将由原来的约45分钟缩减至约15分钟。

揭惠高速公路纵贯汕头、揭阳两市,设计时速100公里。通讯员供图

家住麒麟镇的杨先生在榕城区工作,杨先生表示,麒麟站开通后,往返两地更方便了。经常前往榕城区做生意的货车司机陈师傅说,以后到榕城区方便多了,省时省油,运输成本也降低了。将来,附近群众无论是前往海边游玩,还是前往揭阳市潮汕机场,新的出行选择都将为带来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