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笔记本电脑 公交多人接力归还失物
2020-01-13 17:09: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110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承担了接送广州中学学生离校疏运至柯木塱地铁口的营运工作。其中,一名“大头虾”学生在下车时忘记拿上自己的背包。最终,在公交人员辗转多人接力下,终于顺利寻回失物。

1月10日,学生小梁从学校乘坐包车至柯木塱地铁口。下车时,他只顾着带着自己的行李箱,却将背包遗留在座位上。494线公交车长周春根是临时执行包车任务,在学生都下车后例行检查车厢时,拾获小梁的背包。

在监控下,周春根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及多本教科书。由于周春根需要执行线路区间任务,不回494线总站,便委托同线路车长吴金华将失物带回天泰二路总站给站长梁敏娟妥善保管。

随后,周春根打电话给派替部门龙贵彬,委托其帮忙联系学校老师帮忙寻找失主。经过多人有效沟通,默契合作,很快就联系上小梁的爸爸,并通知其到天泰二路总站领回失物。

当天傍晚,梁爸爸来到天泰二路总站经站长核实身份后领走儿子的背包,对公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