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2020-01-12 20: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20年1月12日上午,由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广东省篮球协会协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总结表彰会议在广东省篮球协会召开,目的是表彰在篮球世界杯筹办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广东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接受媒体采访。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以及各分赛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这次表彰大会。

世界杯八大赛区、举办场馆以及广东省篮球协会皆荣获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突出贡献奖”,他们的辛勤付出是篮球世界杯成功举办的基础。随后姚明、王玄同志和陈杰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王玄同志还公布了一些数据。在赛事筹办期间,组委会和各赛区以场馆为基础,运动员为核心,全面贯彻“精彩、卓越”办赛标准。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新建和升级改造了比赛场馆,所有场馆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选取40家官方酒店,为运动员提供专属大巴和专属航班,高质量完成各类客户群的接待工作;比赛期间,八个赛区共计有3.4万人投入赛事组织工作,其中有3562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一流的比赛场馆、器材和专业服务,确保了92场比赛运行的零失误、零事故。

为提高赛事影响力,组委会和各赛区结合筹备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了吉祥物发布、倒计时一周年、迷你世界杯等一系列推广活动;比赛期间,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媒体、2000余名记者参与采访报道;八赛区累计现场观赛人数超过60万人,比赛总票房收入超过2.8亿;与此同时,有3.75亿电视观众收看本届篮球世界杯,较上一届世界杯2.14亿观看人数提升了75%。丰富的推广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使本届世界杯成为史上关注度最高的一届。

王玄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办赛水平,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姚明同志也对未来表示了期望,“以篮球的名义,我们还会继续相聚,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我们还有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去实现,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我国的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