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19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2020-01-12 16: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交宣)记者1月12日获悉, 2020年春运开始前,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我市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性质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大面积、深层次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排除出道路交通隐患的重点运输企业责令整改。并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对已排除出道路交通隐患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19家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重点运输企业名单进行曝光。


记者发现,此次被广州交警曝光的19家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重点隐患企业皆存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企业车辆违法总量高居不下、车均违法率较高、车辆未检验(未报废)严重、未建立管理台账、未落实动态监管等情况。

下一步,广州交警将继续结合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对参加2020年春运重点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对隐患重点车辆开展针对性的打击工作,并依法追究其所属运输企业及相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同时,广州交警在此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请到市内各客运站场乘车,自觉抵制非法营运、“黑大巴”等违法上路车辆,避免让自身或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不法侵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重点车辆违法或带“病”上路营运的情况,应第一时间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为打造平安畅顺的2020年春运道路通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