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丨琼州海峡春运期间进出岛旅客达377万人次
2020-01-11 20:0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刘毓林)110002分,满载汽车和乘客的“海装2号”轮在“海巡09046”的全程护航引领下从海安新港1号泊位安全离泊出港,标志着琼州海峡北岸春运工作拉开序幕,同时广东海事局2020年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保卫战也正式打响。

据悉,春运期间,针对可能发生的水上险情事故,海事部门已制定详细的春运工作方案,并协调和派遣2艘海事巡逻船、1艘拖轮和2艘专业救助船在琼州海峡北岸港口附近水域值守。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形势稳定,广东海事部门于2019年12月25启动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大检查,检查共发现151项缺陷,并督促指导各船舶于春运前将全部缺陷整改完毕,严防船舶“带病”参与春运,对琼州海峡航线53条客滚船(海安—海口航线)专项安全大检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春运的首日,广东海事通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海陆空立体巡航、利用智慧海事和增派人员到现场维护辖区水上交通秩序等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在当日凌晨,海事执法人员查看客渡船上车辆绑扎情况,督促船员做好人车分流和分离,维护车辆和旅客登船秩序。值班员加强船舶动态监控,密切关注出港船舶动态,提醒出港船舶周边海域的船舶注意避让。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进出岛旅客达377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6%,车辆76.6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春运首日凌晨,琼州海峡北岸首艘出港的“海装2号”载车33辆,旅客132人,货物762吨,首艘到港的“白石岭”轮,载车127台,旅客396人,货物1209吨,客流量较平常小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