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最高奖励2万元
2020-01-09 21:56: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李皓 张毅涛)记者9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针对烟花爆竹进入销售、燃放旺季的特点,为确保市民群众欢度节日,广州警方主动出击,严厉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1月9日,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会同花都区公安分局,联合在狮岭镇旗岭市场某香烛店查获一个非法销售爆竹窝点,杨某、王某(母女关系)为逃避查处打击,将爆竹藏匿在该市场停车场内的一辆没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的小货车上。民警现场在小货车上查缴盘炮47件、排炮278排,花都区公安分局将上述两名涉嫌非法销售爆竹人员带回调查。

近期,增城区公安分局接连查处2宗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依法行政拘留2人,收缴烟花爆竹576件,重约500公斤。

春节将至,广州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移风易俗,自觉遵守《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文明欢度佳节。

对发现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的,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根据举报内容查证属实,并依法追究违法犯罪责任的,对第一举报人给予奖励,每起案件一次最高奖励达人民币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