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尊重和与付出相匹配的薪酬 是广州员工心目中的最佳雇主
2020-01-09 21:56: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杨洁竺)什么样的雇主在员工心目中是好雇主呢?据了解,广州职场人心目中的理想雇主是尊重员工、给予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践行对员工承诺;完善的福利待遇以及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1月9日,由智联招聘主办的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广州站举办,活动揭晓了“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广州30强”“2019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广州10强”及“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珠海10强”的获奖名单。

广州员工在意职场获得个人增值

据《智联招聘2019广州最佳雇主评选报告》显示,尊重、薪酬、信诺是广州职场人心目中认为理想雇主最需要具备的要素。而获奖雇主尤其在薪酬福利方面优于未获奖雇主。

一个什么样的雇主才是广州职场人心目中的理想?广州员工给出的答案是:尊重员工、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践行对员工承诺;完善的福利待遇,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广在1月9日的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活动中,智联招聘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调查显示,广州的员工最希望能通过所在的职场不断提升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在职场中,他们愿意接受挑战,成为独当一面的人才。“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获得升职成为管理者或者领导者对他们来说也很重要”。

调查同时显示,广州职场人事实上有点“恋旧”。在一家企业愿意待多长时间?广州员工给出的答案是,平均意愿达到27.9个月。而愿意服务5年以上的,也达到32.2%。但如果涨薪会不会选择跳槽呢?智联招聘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结果是52.1%的人会选择跳槽,而涨薪不会跳槽的只占17.2%。可见,薪酬在职场人心目中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在广州求职难不难?认为没有难度的占到47.9%,而全国企业来看,认为没有难度的比例是54.6%,因此,在广州求职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就业了的职场人对自己稳定就业充满信心,超过84%的人认为自己不会失业。

近4000家企业角逐出30席最佳年度雇主

据悉,“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和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和雇员之间的“双赢”发展。

2019年度最佳雇主评选自8月启动以来,全国已有超过50000家企业报名。其中,广州地区报名企业总数3864家,同比去年增加95%,数量位居全国各城市前列。在活动中,表彰了荣获“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广州30强”“2019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广州10强”及“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珠海10强”奖项的企业。据悉,雅居乐地产集团、中国奥园、卓越教育集团、美的集团、东风日产、广汽Honda、唯品会、名创优品等企业纷纷上榜。

为什么这些企业能上榜?据介绍,这些企业通过雇主品牌建设和人力资本挖掘,在巨变的时代充分发挥自己的企业优势,获得了员工与社会的一致认可。调查显示,职场人认为工作的意义主要关注的是自我实现的途径和持续学习成长的土壤,而获奖企业中100%的会及时肯定员工进步和成就。

此外,职场人选择雇主时,超过85%表示会在意价值观一致性,选择继续留任企业的员工5年以上,超过八成表示认同企业愿景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