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6家餐厅入选美团“黑珍珠”
2020-01-09 20:47: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月9日,美团点评正式发布“2020黑珍珠餐厅指南”(以下简称“2020黑珍珠”),这是“黑珍珠餐厅指南”自2018年以来第三年发布。“2020黑珍珠”共有309家品质餐厅入选,覆盖国内22城及东京、纽约、巴黎等海外5城。309家黑珍珠餐厅中,最高等级、“一生必吃一次”的三钻餐厅16家、“纪念日必吃”的二钻餐厅78家、“聚会必吃”的一钻餐厅215家。代表高品质的2020黑珍珠餐厅人均消费价格达823元。

2020黑珍珠餐厅指南中,广州共有16家餐厅入选,其中三钻餐厅1家、二钻餐厅3家、一钻餐厅12家。在菜系上,2020广州黑珍珠餐厅中,有15家都是中餐,还有1家法国菜。中餐中以粤菜为绝对主力,有12家,还有1家川菜。

在客单价上,广州入选2020黑珍珠的餐厅人均消费价格为536元。其中客单价最高为二钻餐厅“好酒好蔡”,人均1592元,最低的为广州一钻餐厅“北园酒家”,人均125元。在广东的黑珍珠餐厅中,不乏“老字号”餐厅或经典餐饮品牌。其中包括“食在广州第一家”的一钻餐厅“广州酒家”,颇具传统老广风情的老字号“北园酒家”,以及今年新上榜的“雅苑餐厅”——广州地道的老字号。

据了解,精致餐饮行业的数字化程度远低于连锁快餐,但已有越来越多黑珍珠钻级餐厅加入线上预订、线上套餐售卖的“数字化”大潮中。美团点评平台数据显示,已经有约1/3的黑珍珠餐厅开通了线上黑珍珠套餐预订,2019年,黑珍珠线上套餐订单量年同比增长69%,线上订单销售金额年同比增长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