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相声重在传承
2020-01-09 16:1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2020年央视春晚正在紧张筹备中,演员阵容已陆续揭晓,其中岳云鹏将再次登台表演相声的新闻就上过热搜榜。8日在天津卫视德云社春节相声晚会“开开心心年年好”录制现场,被问及今年上不上央视春晚时,郭德纲表示将机会让给后辈:“上央视春晚这个事我说了不算,不过小岳岳在那个平台已经很熟了,也很好,每年创作不同类型的相声,我觉得就已经很不错了。”

天津卫视德云社春节相声晚会24人阵容

虽无缘央视春晚,但郭德纲却联合天津卫视办“相声春晚”。郭德纲还带来了于谦、 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烧饼、曹鹤阳、张鹤伦、郎鹤炎、孟鹤堂、周九良、冯照洋、张九龄、王九龙、阎鹤祥、杨九郎、秦霄贤、张九南、尚九熙、刘春山、张鹤擎、刘鹤安、谢金等一众“德云男团”加盟。郭德纲更亲自把关徒弟们的节目:“有的是我提前看过的,也有的是听他们念叨过的。”

郭德纲、于谦
四位老先生登台献艺

除了德云社24人参演外,相声晚会还请来杨少华、田立禾、李伯祥、魏文亮等多位天津相声名家。对此郭德纲表示:“这个事是我提出来的,相声重在一个传承,很难得有这么几位德高望重的八九十岁的老先生,能请来一起做节目,这是我们最大的乐趣,也是我们的福气。”

据悉,晚会将于大年二十九在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