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各大客运站开行旅游线路约34条
2020-01-08 22:3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交通宣)2020春运即将到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周边旅行需求,广州市各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春运期间将开行旅游线路约34条,覆盖广州市内和珠三角地区热门旅游景点。无论是想和家人朋友去花都融创世界感受冰天雪地,或是去珠海长隆感受鱼翔浅底;无论是去双月湾、阳江闸坡听涛戏水,或是去西樵山、石门公园、惠州秋枫寨登高望远;无论是去南海影视城寻古访旧,或是去梦里水乡赏花游船,又或者只是去顺德吃上一碗平靓正的大良双皮奶,市民都可以说走就走。

据市交通部门预计,2020年道路春运客流将稳中有降,为确保春运运力充沛,市交通部门科学研判,组织各单位提前做好线路排查、售票管理和运力筹备等组织工作,督促客运站场和企业定线路、定时段、定企业、定数量联系好充足的加班和机动运力,并按照重点出行方向筹备了100车次的应急运力停场待命,确保突发情况下迅速响应,解决问题。同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违规多、线路长、有事故的重点企业和车辆,开展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坚持严管政策,坚决不予调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车辆参与春运。

此外,市交通部门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已于2020年春运前开行了9条广佛城际客运公交化线路,丰富广佛两地市民和转乘旅客的出行选择。同时,在春运期间安排工作组24小时应急值守,根据客流预测情况,督促客运站场加密珠三角地区班线密度,加强大湾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特别是针对白云机场、广州南站的夜间到达旅客,指导相关客运站场、企业在疏运高峰期开行截至最后一班航班、高铁的夜间线路,做好兜底疏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