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新年邮包”赠留守儿童父母
2020-01-08 20:55: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何颖婴 蔡婧) 1月8日,广州市海珠区委区政府、广州市妇联、黔南州妇联、海珠区妇联、海珠区扶贫办、福泉市妇联、瓮安县妇联、三生家庭教育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在金成潮州酒楼举行“把爱带回家”——2020年海珠区“母亲爱心邮包”新春慰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共邀请了近百名来穗务工的留守儿童父母。

把爱带回家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近年来,海珠区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建设者“温暖家”项目的“温心、暖家、安业”三大行动,持续为来穗务工人员及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帮助她们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美好未来。黔南州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代表黔南州向海珠区委区政府及市、区妇联组织表达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两地妇联结对共建工作。

现场,邀请了近百名来穗务工的留守儿童父母参与,其中,近半的父母来自广州市海珠区对口扶贫地区——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和瓮安县。来自黔南州福泉市云雾村,现夫妻俩都在金成潮州酒楼务工的29岁妈妈张基燕,代表来穗务工的留守儿童父母,向广州、黔南两地的党委、政府、妇联组织及爱心企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朗读了夫妻俩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海珠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参加活动的各单位负责人和爱心企业广州市大湾国际展览公司、广州市金成潮州酒楼餐饮公司向现场的留守儿童父母一一赠送了“母亲新年邮包”。据悉,海珠区妇联在每个母亲爱心邮包里放置了《新年慰问信》、《儿童安全知识读本》和各种年货。活动结束后,海珠区妇联邀请三生家庭教育研究院为在场的留守儿童父母送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家庭教育讲座,与他们分享良好的家风家教经验。

下一步,海珠区妇联将持续组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的行动中来,不断搭建社会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之间的桥梁,形成关爱和帮助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