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于今年年底发布PS5
2020-01-08 16:35: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月7日,索尼公司(下称“索尼”)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索尼公司总裁兼CEO吉田宪一郎介绍了索尼的最新产品,以及电子和娱乐业务的新进展,并表示“创意是推动索尼前行的巨大动力,与索尼黑科技融合的创意将变得不可阻挡。

索尼公司总裁兼CEO吉田宪一郎做基调演讲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总裁兼CEO——Jim Ryan公布PS5相关信息

另外,索尼互动娱乐公司总裁兼CEO——Jim Ryan介绍了PlayStation®5(以下简称“PS5”)的前沿技术和功能,并首次公布了新的logo设计,并宣布PS5将于今年年底发布。目前,PS4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6亿台PlayStation™Network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03亿。“面向拥有上亿玩家的、强大的PlayStation社区,索尼的承诺是:提供最宏大、最优质的内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为玩家提供独特的娱乐体验。”Jim Ryan表示。

在体育直播领域,索尼呈现了与NBC体育及Verizon联手进行的一场美式橄榄球直播,成为对于新概念的验证。NBC体育集团CTO David Mazza演讲时表示,他期待索尼技术赋能于媒体制作内容的直播和无线传输,为现场体育内容制作流程带来新的可能性。另外,现场还公布了一款融合了索尼影像和传感技术的原型车,这些技术可以让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可靠,以及公布了一系列索尼前沿的电子技术,可以提供前所未有的车内娱乐体验。

据悉,索尼展台此次以“可持续的价值创造”为主题,介绍了一系列融合创意与技术的创新之举,展出内容囊括了索尼为贴近创造者和用户而帮助他们有效传递“空间价值”的前沿技术,如高分辨率视频和基于三维空间的音频内容;还有为人们提供“时间价值”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支持及优化从内容制作到观看的每一个环节。

同时,索尼还提出了新的视频体验,通过基于AI的实时视频分析技术,让体育赛事的观看体验更加刺激。索尼展台将安排乒乓球运动员进行表演赛,并设置多台设备进行拍摄,包括索尼的HDC-P50 POV 系统摄像机和安装索尼独有高速视觉传感器的摄像机。通过捕获的图像,运动员的姿势和乒乓球的飞行轨迹被即时分析,并根据AI深度学习技术对运动员姿势的预测,实现CG形象的动作模拟。展台还将展示通过分析超慢动作视频显示乒乓球旋转次数的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