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入选商务部首批“数字商务企业”
2020-01-08 11:1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日,商务部公布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名单,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美团等60家企业入选,土巴兔成为国内互联网装修领域唯一上榜企业。据了解,数字商务企业的遴选指标体系则更加多样,指标级别分为三个层级,涵盖技术基础、管理创新、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行业排名等多方面,最细分指标则包括公司对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投入与创新。土巴兔研发的图满意和SaaS等系统已惠及整个家装行业,不断为装修生态链企业强赋能,土巴兔因此成为了重点被推荐企业。

根据阿里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数字化趋势报告》指出,当前数字化的应用领域正从互联网行业向各行业深入。其中,零售业等将成为受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新技术影响最深的行业领域,在未来3-5年内,数字化程度有望达到70%-80%。

土巴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领域,土巴兔创新技术已应用于家装家居领域。“图满意”系统就将AI人工智能技术与终端需求紧密联接,同时将大数据技术运用其中。当用户找寻装修风格案例时,根据其提供的装修风格信息,土巴兔会快速做出家居家装匹配。通过AI技术与智能推荐,能够让设计师根据不同的风格类型以及用户的偏好进行快速智能方案设计。“土巴兔通过平台赋能,将已有的大数据、供应链、品牌、IT系统等产品服务向行业充分开放,帮助装企实现蜕变式发展。”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