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22天21板  预计2019年度业绩亏损或被暂停上市
2020-01-08 11:1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月7日,*ST信威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公司预计2019年度业绩亏损。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仍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业绩预亏或暂停上市

根据*ST信威此前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8亿元;2019年公司买方信贷海外项目陆续发生担保履约,已公告履约金额约为108.92亿元;公司海外项目担保风险敞口金额约为17亿元,表内有息负债本金合计约为92亿元,公司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金额约为17亿元。

公告显示,因*ST信威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8年度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公司曾多次提示风险

记者注意到,*ST信威近期股价持续上涨。1月7日,*ST信威再度涨停,报3.72元。据统计,在12月6日~1月7日的21个交易日内,*ST信威股价实现了21个涨停,累计涨超165%。据了解,*ST信威股价涨不停,主要源于其前期披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事项。

然而,在股价飞涨期间,*ST信威曾多次发布风险提示。2019年12月1日,*ST信威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尽早明确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相关资金来源、出资安排、海外运营商的资信、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交易实质和财务影响等事项并对外披露,并聘请中介机构对相关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ST信威1月4日的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最终落实上述要求。同时,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尚未取得相关部门对外投资的批准,尚未取得公司债权人的书面同意和海外运营商原有股东的同意,所需履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程序亦尚未完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事项能否成功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同时,*ST信威提示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风险称,公司尚未取得乌克兰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批复,公司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尚未解决,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尚未全面开展,交易对象及标的资产股份被冻结,后续工作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