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开启冬训,外援一个都不能少
2020-01-07 18:35: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冬训集结开启并完成了体测体检的广州恒大,昨天启程前往迪拜开始海外拉练。据悉,恒大此次带上了全部外援和年轻球员,并给予老将自主统筹训练的权利。

这次冬训恒大召集了所有的外租球员回归,其中最受关注的几名归化球员布朗宁、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阿兰、罗伯特萧、高拉特等人都一一在列。再加上队中原有的三名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已经有9大“外援”归队。一家人可谓已是齐齐整整。

由于足协的新政限制,另外有两归化球员大概率要离队外租。外界早前传闻洛国富可能会落选此次海外冬训,不过后者昨天亲自在社交平台发布出行的照片来“辟谣”,他将从巴西圣保罗的家中直接飞往迪拜与球队汇合。另外,虽然此前有媒体透露费尔南多将继续多留在华夏幸福一个赛季,但从现在来看恒大是提前将他召回,他将与洛国富和阿兰争夺一个留在恒大的名额。

即便最终可能还要外租两名归化球员,但恒大目前这套“八外援”的阵容就足以成为中超的“梦之队”:其中后防线朴志洙与布朗宁搭档中后卫;中场有“高保塔”三人组;锋线是艾克森与费尔南多(或洛国富、阿兰),三线都有强援助阵,冲击新赛季的四冠王绝不是梦。现在唯一的疑问还是高拉特,毕竟经历了重伤手术之后,他已经半年多没有比赛了,能否重拾昔日巅峰状态,帮助国足与恒大双线出击,就看这次迪拜冬训的效果了。

本土球员方面,恒大对郑智等功勋老将给出特殊待遇,由于这些老球员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因此可以按照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出征海外拉练,其中冯潇霆就选择不参加迪拜冬训,留在广州训练。

此外,恒大最近召回了何超、胡睿宝以及刘奕鸣等三名外租球员。另外,申花日前官宣了首笔引援,刚刚与恒大结束合同的温家宝正式转投上海申花。上赛季温姓小将被租借到了天海,季初一度获得主力位置,但后来受到伤病困扰出场次数减少,最终整个赛季为球队出场10次,不过崔康熙很看好他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