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好莱坞,女生很能打!
2020-01-05 22:52:16

由于北美电影档期一早就定好,且较少出现临时更改的情况,所以不少电影公司都会提前做好宣发部署,而影迷也能第一时间知道新片的进度。2020新年伊始,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时机,一开年就有30多部大片发布新剧照。当中包括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新作《信条》、第25部邦德电影《007:无暇赴死》、盖·里奇导演联手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等一众型男主演的《绅士们》、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壮志凌云:独行侠》、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绝地战警:疾速追击》等等。一流导演加一线男星再加爆款或经典IP,大家熟悉的好莱坞大片配方对不对?但这一配方确实是好莱坞行之有效且有质量保证的“出片”法宝。而在30多部大片中,有一个算是比较新的现象,那就是好莱坞大片中“大女主”电影数量慢慢有所增加,而且更加彰显女性“能打”的一面。这里说的“能打”,可不专指武力值哦。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花木兰》:刘亦菲化身“女武神”

迪士尼近年将旗下的经典动画拍成真人电影这一操作运行得顺风顺水,基本上每一部翻拍的真人电影都能在全球内获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迪士尼今年的重头戏之一就是《花木兰》。该片北美上映时间是3月27日,内地上映日期还没定。不过,按照近年迪士尼电影在内地影市登场的节奏,同步上映也不出奇。总之内地观众过完春节不久,应该就能看到这部电影。

内地观众对《花木兰》的感情不用多说,这是所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故事。而在1998年,迪士尼将其改编成动画电影之后,这一在古代中国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英雄人物也被全球观众熟知。《花木兰》的出现,可以说将迪士尼电影中一贯的套路(公主等着王子来拯救)打破,所有人都被这个刚柔并济,能带兵打仗保家卫国的女子圈粉。

不少外媒在盘点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新片中,真人版《花木兰》都拥有名字。因为该片从发放第一支预告片开始,刘亦菲扮演的花木兰刀枪剑戟无所不能的战斗技能以及她的外形就获得全球不少网友的赞赏,外网上有不少网友上传自己看预告片时的激动表现,称赞刘亦菲是扮演花木兰的最佳人选。

最新发布的一批剧照,更加侧重展现她骑马打仗威风凛凛的样子。烂番茄网在推荐该片时认为,这部由《鲸骑士》和《绝不让步》导演妮琪·卡罗执导的电影,再加上甄子丹、巩俐、李连杰、郑佩佩、马泰等一批实力坚强的演员阵容,“很明显这部电影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很高的票房,如果还能做到像动画版那样充满魅力,真人版《花木兰》也肯定能俘获全球观众的心。”

《黑寡妇》:终于等到你单飞!

斯嘉丽·约翰逊扮演的“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首次登场是2010年的《钢铁侠2》,而在去年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黑寡妇壮烈牺牲。9年时间,每一个漫威粉丝都在呼吁黑寡妇单人电影的出现,她一直被认为会是漫威第一个有单人电影的女英雄角色。不过,2019年,《惊奇队长》登场了。

虽然失去了首个拥有单人电影的漫威女英雄名号,但观众等了10年,终于等到《黑寡妇》的出现。该片将于5月1日北美上映,内地目前还没定档,但这些年,漫威电影内地引进都很及时很同步,相信《黑寡妇》也不会“失约”。

《黑寡妇》目前仅曝光了故事时间线,就是讲述黑寡妇在《美国队长3:内战》之后,《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之前的故事,也就是会有她在布达佩斯的故事。第9度出演黑寡妇的斯嘉丽·约翰逊透露,这部电影有着自己独特的类型,“这么说吧,有种《金刚狼3:殊死一战》和1993年哈里森·福特演的《亡命天涯》再加1991年《终结者2:审判日》的感觉。”这样的搭配,影迷自己感受一下。

最新发布的剧照是黑寡妇骑摩托逃亡的照片,也算是印证了《黑寡妇》这部电影“且逃且战”的故事风格。该片的导演是澳大利亚女导演凯特·休特兰,演员阵容除了斯嘉丽·约翰逊,还有奥斯卡得主蕾切尔·薇姿、这两年冉冉升起的95后新星弗洛伦斯·皮尤等等,女性电影人显然是该片的主导创作力量。

《神奇女侠2》:战场设在1984年

2017年的《神奇女侠》在全球票房口碑双赢,该片也被认为是拍了好几部不太成功的超级英雄电影的DC影业“翻身之作”。女导演派蒂·杰金斯在《神奇女侠》中讲述了亚马逊女战士戴安娜的诞生以及她与美国飞行员史蒂夫的相遇过程,带出她初涉“一战”战场的故事。而有着不老不死之身,战斗力爆表的戴安娜在《神奇女侠2》的战场是1984年。

该片最新发布的剧照是她在在美国白宫前奔跑以及她在商场内单手提着一个男人的左脚,将其倒吊的场面。盖尔·加朵扮演的神奇女侠戴安娜依然颜值与武力双高,她会在1984年演绎出什么样的故事,目前片方并没透露。但是她的对手可不少,包括克里斯汀·韦格饰演的豹女以及《权力的游戏》中饰演红毒蛇的佩德罗·帕斯卡出演的阴谋家富豪马科斯·洛德。该片北美6月5日上映,内地档期未定。

《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全员恶女闹翻天

2016年DC影业的“超级反派”大片《自杀小队》票房口碑双失,但在这一“哑炮”作品中,玛格特·罗比扮演的“小丑女”哈莉·奎茵脱颖而出,收到不少好评。

将于2月7日北美上映的《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就是在小丑女的基础上开发的。片中玛格特继续扮演小丑女,这个癫狂的“反英雄”角色,这次将在哥谭市联手女猎手海伦娜、黑金丝雀戴娜和蕾妮·蒙脱亚这些DC漫画中名气响当当且亦正亦邪的女性角色,保护一个被哥谭市黑道大佬追捕的年轻女孩。当然,她们的保护方式,自然是将哥谭市闹翻天。

该片除了玛格特·罗比之外,还有伊万·麦克格雷格、著名华裔脱口秀演员黄阿丽等。而该片的导演是阎羽茜,她2018年凭借处女作《海上浮城》成名,当时该片的监制还是贾樟柯,可以说她也算是贾樟柯的弟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