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信杯”名校校友足球锦标赛落幕
2020-01-03 20:34: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由执信中学校友会、华南师大附中校友会共同发起主办的第一届“华信杯”名校校友足球锦标赛日前在执信中学足球场举行。

作为本地知名学府的强强对话,赛事也吸引了广东足球圈的众多知名人士以及关爱足球发展的热心企业到场支持。比赛赛制的设定兼具了竞技性与大众化,比赛时间共100分钟,分三节进行,前20分钟为垫场赛,以双方嘉宾为主组队参赛,增加了赛事的广泛性与娱乐性,该节比赛成绩不计入最终成绩;后两节比赛为上、下半场各40分钟的正赛,以40岁年龄进行划分,40岁或以上的球员在场上的人数不得少于5人。参赛球员的年龄跨度达到28年,年龄最大的球员达到52岁,最小的则只有24岁,充分地兼顾了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校友同场竞技,真正实现了两家名校校友间的融合交流。

在垫场赛中,执信中学由前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带领,华师附中则由俱乐部名誉主席吕华峰领军,双方实力接近,嘉宾们也充分地诠释了快乐足球。随着华附在比赛末段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双方0比0握手言和。

正赛中,双方精锐尽出。上半场比赛中,执信曾经赢得一个点球机会,可惜主罚的皮球被华附U40的门神、华附校友联赛“七冠王”96届联队主力门将蔡俊杰神勇扑出,随后,蔡俊杰还神勇地化解了对方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双方0比0结束上半场。但换边之后执信中学97届校友、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替补登场,加强了边路的进攻。刚刚荣获第四届执信校友足球赛决赛MVP的96届冠军队球员黄东文,运动战中进攻右路爆射入网,为执信先开纪录。之后,气势如虹的执信再次博得对方在禁区内犯规,由黄盛华主罚点球命中,比分扩大到2比0。随后被昵称为“执信侯克”的他更施展其娴熟的左脚技艺,在禁区左路得球后晃过对方防守球员,用黄金左脚射入本场个人第二球,并帮助执信领先到3比0。完场前,华附在执信的禁区外打出一连串精妙的撞墙配合,球落在6号球员麦健赟脚下,只见这位华附U30最佳射手连续扣过几名防守球员后,射入一记精彩绝伦的压哨球,为华附挽回了一些颜面。

最终执信中学校友队3比1战胜华南师大附中校友足球队,捧起了首届“华信杯”的冠军奖杯。梅开二度的执信97届校友黄盛华以两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在比赛中多次英勇救险并扑出点球的华附门神蔡俊杰,荣获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此项赛事的创办,旨在共建广东两大顶级知名中学执信中学、华师附中的足球友谊,加深两校校友间的文化交流,构建和谐校际关系。举办了165届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举世闻名,成为高校间接比赛搭台,文化交流唱戏的典范。“华信杯”足球赛,也希望朝着这一目标,打造成为广州知名中学学界的经典赛事,通过校友会、足协搭台,比赛唱戏,在公平竞赛友谊第一的宗旨下,两大本地顶级名校可以广泛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