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年度报告:00后出境群体快速扩大,增幅近200%
2020-01-03 11:02: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近日发布的飞猪年度报告显示,广东人的足迹遍布全球超150个目的地,尤其酷爱小众目的地,如黑山、乌兹别克斯坦、阿根廷、巴西和塞尔维亚等。在真枪“吃鸡”、开坦克、冰潜、铁笼观鲨鱼等超硬核旅行项目中,广东玩家领跑全国。广东省内,旅游消费力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深圳、广州、汕头、潮州和佛山。

与此同时,不同区域、性别、年龄的消费者旅行呈现出显著的偏好差异。三四线城市不但成为旅行消费大军,也日渐成为旅行的目的地市场。00后出境游人次同比增幅近200%。出境直航开通让国人从家门口就能飞全球。追求旅行个性化、品质化、沉浸感已成为国人全球玩的新特征。

此外根据飞猪的消费洞察,不同年龄的消费者旅游偏好差异不小。80后是亲子游主力军,在全球各地旅行的分布相对平均。90后最爱海岛,而且是特别贵的那种,均价近万元的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最受90后欢迎。00后还普遍在念书阶段,出境以留学或游学为主,英国、美国、澳洲等是最主要的目的地。不过00后的出境群体正快速扩大,增幅近200%。但从消费金额来看,60后“银发族”的旅游消费金额整体是00后的三倍。

此外根据飞猪报告,女性是旅行主力军,超6成旅行由女性主导,但男性更爱探索新兴小众目的地。比如,选择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利亚等地旅游的消费者中,男性占比均超过60%。

影视热播剧带火了不少网红城市旅游热。飞猪数据显示,今年7月-9月《长安十二时辰》播出期间,西安的旅游热度同比上涨超20%。电影《少年的你》上映时,重庆旅游热度亦上涨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