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离世
2020-01-02 21:1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NBA官方1月2日发表声明,前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医院病逝,享年77岁,他此前因突发脑溢血紧急住院接受手术治疗。斯特恩在1984年到2014年间担任NBA总裁,为NBA在美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NBA官方在声明中透露,在斯特恩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的妻子戴安娜和家人们都陪伴在他左右。NBA在声明中对斯特恩表示缅怀,并把他描述为体育领域内最伟大的总裁之一。

“斯特恩在1984年掌管NBA,当时联盟正处于十字路口。但在30年的总裁生涯中,斯特恩引领了一个现代的全球化NBA。斯特恩推出了开创性的媒体和营销伙伴关系,倡导数字化和社会责任计划,把NBA比赛推广到了世界各地数十亿人中。因为斯特恩,NBA才能够成为一个全球品牌,他不仅是体育领域内最伟大的总裁之一,也是他那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之一。”NBA声明中这样写道。

美国媒体列出了斯特恩对于NBA的重要影响数据。斯特恩成为NBA总裁的1984年,NBA年收益是1.65亿美元,球员的平均年薪是29万美元。而在斯特恩在2014年初正式退休。NBA2013年的年收入是55亿美元,球员的平均年薪是570万美元。

2014年,斯特恩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16年,他又入选了国际篮联的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