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礐石大桥昨起停止收费
2020-01-02 16:28: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综)记者1月2日从广东交通发布获悉,汕头礐石大桥从1月1日起停止征收车辆通行费。


日前,汕头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决定自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停止征收汕头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据悉,已购买汕头礐石大桥车辆通行费优惠套票尚未到有效期的车辆,自2020年1月1日起计算退费。

汕头礐石大桥是汕头市境内横跨内海湾南北两岸的主要通道之一,南起南滨路与福昆线国道G324交汇枢纽,上跨榕江水道,北至西堤公园永泰路汇入口、安平路汇出口。汕头礐石大桥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为60千米每小时,于1999年通车运营,结束了国道G324依靠轮渡过海连接的历史,也是汕头第二条通车的跨海大桥。

据汕头市交通部门测算,汕头礐石大桥取消收费后,每年可为车主减负约1.6亿元。此举有利于改善汕头市营商环境,降低物流成本,深化供给侧改革,达到惠民减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