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清云高速公路同时通车
2020-01-01 18:06: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1月1日上午9时,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汕(头)湛(江)高速公路清远清新至云浮新兴段(下称清云高速公路)同时开通。开通首日交通顺畅,预计将有效缓解春运及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周边车主喜候通车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是新年广东通往江西新开通的一条出省通道。今天上午9点整,温先生驾车缓缓驶入ETC通道,进入河惠莞高速前往广州。位于龙川麻布岗镇兴农鑫种养合作社的温先生,驾驶安装了ETC的货车,装运了400只土鸡,不到9点在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岩镇收费站停车等候。

温先生出发前告诉记者,以往他从麻布岗到龙川县城就要耗费1个半小时,再辗转长深、广河高速耗时至少5小时才能抵达广州,龙紫段通车后,全程高速,不到4小时即可抵达广州,缩短的“黄金1小时”对家禽养殖业来说是重大利好,有效降低了路途中家鸡的死亡率,企业效益可得到显著提高。

开通首日交通顺畅

清云高速公路方面,据清云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车当日车流量虽不断呈现上涨趋势,由于清云高速刚开通,现在路上车辆不算太多,道路暂时非常通畅。随后,记者从监控中心处可以看到,在上午10时至12时间,车流逐渐开始呈上升趋势。截至下午3时,出入口车辆已将近3152车次。

记者看到,交警、路政等多部门联合上路巡查引导,现场车流平稳有序。工作人员提醒,清云高速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车主不要因为路新通行顺畅而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