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借款app“套路” 低息放款快变成高利贷
2020-01-01 18:0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刘斯嘉 林少海 杨明华)对充斥于网络上的低息、无抵押、快速放款的小额贷款信息,你是否心动过?警方提醒,这很有可能是“套路贷”陷阱。近期,白云警方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打掉一个涉网络“套路贷”团伙,抓获嫌疑人16人。

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日前,经群众举报,白云警方在工作中了解到,白云湖一家公司存在网络“套路贷”的可疑行为。经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该公司以林某(男,31岁,广州人)为首,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成立“某金服”有限公司,聘请客服人员广撒网,添加微信好友,然后用低息、无抵押、快速放款为诱饵吸引多名被害人上钩。

被害人在该公司的借款APP平台上申请借款后,被该公司以手续费等各种理由收取高额利息,其贷款实际到手的金额与申请金额严重不符。同时,为了逼迫借款人按期还款,该团伙通过电话、短信轰炸等方式频繁滋扰被害人及其家属、同事、朋友,严重干扰被害人的正常生活,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白云警方通过缜密部署,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查处,抓获包括林某在内的涉案人员共16名,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40余万元,及时铲除了这一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