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搬迁
2020-01-01 14:1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2019年12月31日,番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搬迁,搬迁后的新址位于市桥街兴泰路274号基厦C3栋3层。据了解,番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办理婚姻登记184000多对,为番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婚姻登记服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番禺婚姻登记处正式搬迁。信息时报记者 黄骆 摄


一对新人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资料。信息时报记者 黄骆 摄

据了解,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设有候登大厅、婚姻登记室、婚姻家庭辅导室、中式和西式颁证大厅、档案室等。新址内设有全市首个免费自助拍照系统,能充分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其中设置婚姻登记室10个,承载业务量较过去翻一番。

该婚姻登记处副主任王敏华表示,与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同的是,新的区婚姻登记处设置了中式颁证厅和欧式颁证厅两个颁证厅,让新人们通过沉浸式互动投影颁证系统可按个人喜好选用中式和西式不同风格的颁证场景。“颁证过程中,新人们不仅可以通过颁证自动录播系统对颁证仪式全程录制纪念,还可以通过远程直播设备实时向未能亲临现场的亲友们展示领证全过程,接受亲友们的祝福。”

“这里真的很漂亮,除了我们能想到的场景之外,他们还提供了免费自拍以及录播,真的感觉很新颖。”一对新人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其身边的亲友甚至打趣道,想来新婚姻登记处再登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