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子豪:2020年不再被动,勇往直前
2020-01-01 11:4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20年1月10日,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在泰国曼谷打响2020年的第一战“ONE冠军赛:万象更新”,在这场比赛中不但能看到ONE踢拳女子世界冠军兼泰拳世界冠军斯坦普·菲尔泰对战印度拳手“旋风”普哈·托马尔。更有泰国拳王罗唐对战英国ONE冠军赛泰拳蝇量级世界冠军乔纳森·哈格蒂。此外,中国两位名将韩子豪和马嘉文也将出战曼谷。

去年年初,韩子豪在纯泰规则下TKO泰国伦披尼和伽南侬拳场冠军、九个级别世界冠军的传奇泰拳王佩其布楚,一战打响自己在泰拳届的地位,也因此得到ONE冠军赛的青睐,成为第一位签约ONE超级系列赛的中国男选手。

此后韩子豪一路披襟斩棘,收获颇丰。在ONE冠军赛官方评选的年度最佳站立选手中,韩子豪和乔治·佩托西奥、雅桑克莱等世界名将一同入选榜单,成为首位入选榜单的中国选手。

韩子豪(左)在比赛中攻击凌厉。

2019年,韩子豪在ONE冠军赛打了三场比赛,一胜两负。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最大的遗憾就是败给了孔萨克。11月8日,韩子豪在菲律宾马尼拉的“ONE 冠军赛:命运之巅”中对战孔萨克,此前孔萨克拿过三届仑披尼泰拳冠军,赢过侬奥-盖洋哈道以及名将彼得莫拉克。为了这场比赛,常年在泰国训练的韩子豪比赛专门到郑州顺远俱乐部备战,郑州的天气太冷,导致韩子豪赛前降重不顺利,身体状态也非常差,比赛当天遗憾落败。

韩子豪回忆:“输给孔萨克是我今年最大的遗憾,当时我的竞技状态太差了,导致了输了那场比赛,希望下次还能与他一战。”

而谈到自己最满意的一场比赛,韩子豪认为是今年2月初在泰国曼谷的“ONE冠军赛:狭路相逢”。那场比赛韩子豪获得了挑战雏量级金腰带,挑战泰国著名拳王侬奥-盖洋哈道的机会。尽管没有成功,但这是韩子豪表示,“2019年我最满意的一场比赛就是跟侬奥争夺金腰带的那场,因为那让我觉得我离冠军不远了,我非常期待下一次和他相遇。”

现在,韩子豪正在积极备战2020年的第一场比赛,ONE冠军赛将于泰国曼谷举办的“ONE冠军赛:万象更新”。这场比赛中韩子豪将对战泰拳名将门迪-扎特。门迪-扎特常年在泰国训练,也拥有自己的拳馆,韩子豪与门迪-扎特私下也是朋友,熟悉对方的打法。”我的优势是泰式打法更纯正,身体的硬度更强。他的打击技术和反应速度非常厉害。但这不影响我的信心,我对自己更有信心。”韩子豪说到。

在韩子豪的心中,2019年那条错过的金腰带一定要拿下来。他要赢得2020年的首战,然后接着拿下几场漂亮的连胜,获得再次冲击雏量级泰拳金腰带的机会。

为了心里的那条金腰带,韩子豪给自己做了2020年的训练规划,“2019年的我不算成功,失败有点多,也受到很多外在因素的影响。所以在2020年我必须作出改变,改变训练方法。不再被动,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