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夕阳红保龄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2019-12-31 21:2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2月31日,2019年夕阳红保龄球赛年度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保龄球馆圆满落下帷幕。

夕阳红保龄球联赛是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传统赛事,已经连续举办17年。今年联赛时间为4月至12月每月第二、第四个周三早上9:30开始,年满55岁的男性或年满50岁的女性保龄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从第一届只有20多名选手参赛,到今年共有100多名选手报名,夕阳红保龄球联赛已经成为了广州中老年保龄球爱好者眼中的“老字号”品牌赛事,深受广大中老年保龄球爱好者青睐。

获奖选手领奖。通讯员供图

本场赛事由全年积分排名前40名的选手参加,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2019年度总冠军由保龄球发烧友古天乐先生获得。参赛保龄球爱好者表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夕阳红联赛是广州保龄球馆的一大品牌赛事,为大家提供了切磋交流、同场竞技的舞台,期待在来年的夕阳红联赛中能再创佳绩。

作为广州保龄球文化的发源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始建于1994年4月,是广州市首个PPP融资体育项目,1996年正式落成对外营业,1998年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09002国际品质认证的保龄球馆。多年来举办过众多国际国内大型保龄球赛事,如2000年全国保龄球俱乐部杯赛、2001年第9届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和ESPN亚洲保龄球巡回赛、2002年ESPN亚洲保龄球巡回赛等。承办了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保龄球赛,在这里产生了12枚亚运金牌、10枚亚残运金牌。此外,还举办了2011年全国保龄球赛、2015年第9届广州中外友人运动会保龄球赛、2017年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总决赛、2018年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